2008年6月13日

誰的損失大?

(網路分享文章)
多年前在俄國還沒被共產主義統治時,
有一個學者到處宣傳《無神論》學說,諷刺信上帝的人。

一天,他在一個大會場內向許多人講說,上帝絕對不可能存在。
當聽眾感覺他言之有理時,他便高聲向上帝挑戰說:
「 上帝,假如你果真有靈,請你下來,在這廣大的群眾面前把我殺死,
我們便相信你是存在的了!」
他故意靜靜地等候了幾分鐘,當然上帝沒有下來殺死他。
他便得意地向會眾說:「你們都看見了,上帝根本不存在!」。


怎知有一位婦人,頭上裹著一條盤巾,站起來對他說:
「先生,你的理論很高明,你是個飽學之士,
我只是一個農村婦人,不能向你反駁。
我只想請你回答我心中的一個問題:我信奉耶穌多年以來,
心中有了祂的救恩,十分快樂。我更愛讀聖經,愈讀愈有味。
我心中充滿了耶穌給我的安慰。因為信奉耶穌,人生有了最大的快樂。
請問:假如我死時發現上帝根本不存在,耶穌不是上帝的兒子,
聖經全不可靠,那我這一輩子信奉耶穌,損失了甚麼?」。


無神論學者想了好一會兒,全場寂靜無聲,
聽眾也很同意農村婦人的推理,連學者也驚訝好單純的邏輯,
他低聲回答說:「女士,我想妳一點也沒有損失。」

她又問學者說:「謝謝你的回答。」
但我心中還有一個問題:當你死的時候,假如你發現果真有上帝,
聖經是千真萬確的,耶穌果然是神的兒子,
也有天堂和地獄的存在,我想請問,你會損失甚麼?」。


【後記】
想想現在地球暖化嚴重,許多人士極力提倡茹素,減少大量蓄養動物導致排泄物及破壞大自然等等的提議,而事實也證明了這些因素是導致地球暖化的主要原因,但是還是有很多人不願意相信。

如同那位老婦人說的,我們身體力行立刻茹素,為的是要讓地球能夠永續下去,就算幾年過後,發現茹素不是唯一改善的方法,試問?您損失了什麼?但是,如果我們現在不努力改變,當地球不存在時,您又損失了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