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暖化浩劫 生物平均每年須遷移400公尺


全球的經濟不振讓人民的荷包緊縮。
而每個國家的土地,也逐漸的再萎縮......

植物也想會走路
氣候變遷除了對人類造成威脅外,也將迫使全球物種進行一場史無前列的大遷移!
最新研究指出,由於氣溫和海平面上升,動植物平均每年必須遷移400公尺, 否則將面臨絕種命運。
生物物種滅絕
數以百計的羚羊、斑馬在廣闊的東非草坪上恣意狂奔,獅子懶洋洋的在大太陽下散步,大象家族和樂融融的在叢林裡覓食,這樣的大自然生生不息、萬物和諧景像,未來恐怕將不復見。

美國卡內基研究院最新報告指出,在全球暖化威脅下,氣溫與海平面上升,全球生物將面臨大浩劫估計本世紀生物平均每年必須遷移400公尺,在沿海低窪地區甚至達800公尺,這樣的距離對動物還好,不過無法移動的植物卻是意味面臨滅絕命運。

踏上吐瓦魯沉沒島與的後路
植物少了、耕地沒了,生態將失去平衡,人類面臨的災難將更慘重;而另外有研究指出,暖化影響日益嚴重,南極生態遭破壞,和近年來興起的生態旅遊有密切關係。

大陸記者感嘆的發表這段話:“北極村裏的愛斯基摩人看著不斷融化的冰川,高興得手舞足蹈,因為冰川下沉睡了數百萬年的石油、礦產將會他們帶來更加富裕的明天;然而,遠隔數萬公里的吐瓦魯人,卻越來越日夜難眠北極不斷融化的冰川就像一個個巨型的炸彈,隨時都會將他們的家鄉轟入海底,永遠再難見藍天。”

北極熊吞噬雛子
科學家發現,由於北極海冰形成時間延後,迫使一些饑餓的北極熊以幼熊為食物。今年以來,至少已有7宗北極熊獵食幼熊的案例被人發現。

南極的原始純淨美景讓它成了觀光熱門地點,每年吸引了4萬多觀光客,但研究指出,這些觀光郵輪排放的油污、遊客帶來的垃圾,不只污染了當地,破壞生態,更是讓融冰情況惡化的元凶,融冰的崩落有如大自然裂開的傷口,大地之母的傷痛,人類看見了嗎?
今日新聞2009/12/24
「我們必須讓人民知道,現在情況緊急,現在必須遏止全球危機, 時間急迫,我們必須同心協力,拯救世界,拯救我們的生命和地球上所有生命!

其他方法都太耗時了,最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終止動物產品,不再使用動物產品,幾乎馬上就能有結果,幾週之內。

只是肉品業造成地球大部分的污染,地球負荷太重,大自然超過負荷、海洋超過負荷。造成一切暖化,只因為肉和動物產品,但如果我們改吃素,地球會變成天堂,會變得富饒、和平,人人都很快樂地生活。」~
Ching Hai~
Be Veg, Go Green 2 Save The Planet!
1人吃素1天,可減少4.1公斤CO2,等於180~360棵樹1天內之CO2吸收量。
1人吃素1年,等於全年未使用家庭用水、用電與瓦斯所省下CO2排放量。
 
如果,紐約淹水了,全世界的經濟體系將崩潰~
如果,台北市淹在水裡了,台灣將立刻進入無政府狀態~

如果,海平面上升 6 公尺,台灣沿海有 600 萬人民將無家可歸~
如果,全球的氣候再混亂下去,很快我們的糧食就會進入短缺的緊張~
如果,不能吃全素,可以先從一個禮拜吃一天開始嘗試囉~^_^
☆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網址☆http://www.meatfree.org.tw/
正面積極的好節目http://suprememastertv.com/tw/

圖案、文字皆原創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