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麥克諾貝爾博士呼籲發展科技、減少肉食以解決氣候變遷

世界著名的諾貝爾獎創辦人阿佛列諾貝爾(Alfred Nobel)的曾姪孫,麥克諾貝爾博士(Dr. Michael Nobel),也是多領域的專家,包括醫學、管理諮詢和衛星通訊等。諾貝爾博士長期關注世界現象之間的關聯,他是人道主義者,也極為關切氣候變遷這項全球議題。

麥克諾貝爾博士:「地球將會留存,問題是我們住在上面的人,是否會存活?」

他和幾位親戚一起創辦諾貝爾慈善基金會(Nobel Charitable Trust),鼓勵領導者和新科技減緩全球暖化。諾貝爾博士上個月在福爾摩沙(台灣)的環境論壇中,談到減少全球暖化的有效措施,其一就是改吃無動物成分的飲食。

無上師電視台有機會在瑞典斯得哥爾摩 (Stockholm, Sweden)諾貝爾博士的家與他會面。

麥克諾貝爾博士:「如果可以避免,我就不吃肉,聯合國糧食農業組織(FAO, United Nations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已經明白地表示:停止養牛吃肉,比所有人改用低耗能的車子還有效。

我想為了吃肉而養牛,能源效率非常低,你使用大量資源,水資源等等。
除了能源以外,水資源是我們將面對的重大議題。
一公斤的肉,消耗大量能源來生產。

我們不需要那樣,我認為不吃肉,還可令我們更健康。」

諾貝爾博士相信,透過持續的努力,和政府保護性的警告,人們最終將改變主意。麥克諾貝爾博士:「我認為政府也能插手,譬如把肉價抬到很高,增加肉品稅等等。
感謝政府的警告,與同儕的溝通和榜樣!

西方社會吸菸的人,已經比以前少了。因此如果民間有成長的趨勢,轉向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素食或不吃肉,我想這會自然發生。」

除了行動上的改變,諾貝爾博士覺得應該從另一方面著手,讓世界更好。

麥克諾貝爾博士:「我希望見到更多人,從積聚物質財富轉向更具靈性的思想,更致力於幫助別人,而非只顧自己。

我想如果更多人能說:『嘿!我想看看,我能為他人做什麼?』世界將會更美好。」

感謝諾貝爾博士開放的胸懷與高貴的作為,支持保護地球所需的行動!
願我們一起挺身而出,幫助人類和地球家園!
http://www.free-press-release.com/news/200805/1210971032.html

後記
對於麥克諾貝爾博士所說的:「我希望見到更多人,從積聚物質財富轉向更具靈性的思想,更致力於幫助別人,而非只顧自己。」這一段話感悟很深,同樣身為地球人,許多人對於此事感到很漠然,他們或許還有著年輕的下一代,但是,他們卻不認為,身為父母親的應該為自己的後代子孫盡些心力。我們承受著先人們的福蔭而在此星球不虞匱乏,但是當我們耗用過多的資源時,那些後代子孫該如何自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