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妳是上帝的太太?

耶誕節期近了,各家商店佈置得琳琅滿目,處處飄送著歡樂悅耳的聖誕樂曲,
使在冷冽的寒冬中忙著採購的人群,仍興致勃勃地四處「瞎拼」。

誰也無暇留意到一個約莫十歲的小男孩,站在一家擺設各式各樣鞋子的店鋪。
他光著腳,隔著櫥窗目不轉睛地瞪視著裏頭的鞋,
無顧於身子因為寒冷而不停地打顫。

一位女士走近男孩,親切地問道:「小傢伙,你為什麼一直盯著鞋子看?」
「我曾請求上帝賜給我一雙鞋子。」男孩回答。

女士立即牽起他的手,走進店裏。她讓店員給男拿來半打襪子。
然後又問店員,可否為她打來一盆熱水,和一條毛巾。
店員回答:「當然可以。」並很快端來熱水和毛巾。
她把那男孩帶到店鋪後頭,脫下手套,蹲下來,
將男孩的腳放進熱水裏,為他洗腳,然後用毛巾擦乾。

這時,店員拿來了襪子,女士取出一雙襪子為男孩穿上,
又為他買了一雙鞋,再把剩下的幾雙襪子包起來,交給男孩。
她拍拍他的肩膀,說:「我的小傢伙,現在覺得舒服了吧?」

她正要轉身離去時,這受寵若驚的小男孩拉住她的手,抬頭看著她的臉,
他的眼中含著淚水,用下面的話回答她的疑問:「妳是上帝的太太嗎



上帝的愛:有你就夠了
如果此刻突然有淚水想往下滑
我想恐怕 沒機會路過臉頰
悲傷有你 來安慰 淚有你 為我擦
如果眼前有整個世界的繁華
我想恐怕 我什麼也不拿
因為生命 一樣都 不缺乏 都不缺乏
還要什麼 有你就夠了
我的一切 是你給的
還要什麼 愛你就夠了
人潮中多難得 兩個人 對彼此做選擇
愛你 我再也不害怕
有你 曾說的每句話
是你 感應我所有回答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褔音7章7~8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