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美食饗宴【青椒炒干絲】

其實生活真的可以素素健康康喔!
Sophia公司裡有些男同事說:「我發現自從中午改吃素食便當後,工作比較有精神,而且腸胃也變好了,雖然中午飯吃的比以前多,但是體格反而比以前好哩。」
所以啦!素食是很營養的,而且減少身體變成酸性體質,也避免癌細胞發展的危險哩!
和大家分享一道美味的「青椒炒乾絲」,沒有肉絲ㄧ樣好吃啦~

材料:
素火腿、青椒、紅蘿蔔、木耳、乾絲、薑
作法:A、干絲切短川燙後,過冷水。
B、素火腿、青椒、紅蘿蔔、木耳切絲川燙
C、鍋內少許油爆薑絲,再放入A和B,加少許鹽拌炒即可。
喜歡吃味道重點的可以加些淡色醬油。

這道菜既營養又爽口。少油少調味料,吃的簡單沒有負擔囉!

青椒是蔬菜中維他命A、K最多,且富含鐵質,有助於造血。
用油炸的方式可增進維他命A的功效,炒的時間則不宜太長,適合大火快炒或油炸。而維他命A、C可增強身體抵抗力、防止中暑、促進復原力、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避免膽固醇附著於血管,能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症狀。
青椒也含有促進毛髮、指甲生長的矽元素,常吃能強化指甲及滋養髮根,且對人體的淚腺和汗腺產生淨化作用。


紅蘿蔔中富含大量維生素A與β胡蘿蔔素,可以改善眼睛疲勞與眼睛乾燥的問題
胡蘿蔔裡的β胡蘿蔔素與維生素A,可減少癌症患者75%的致癌細胞,預防攝護腺癌。紅蘿蔔中富含的維生素A、C、E、及β胡蘿蔔素、茄紅素,都是相當良好的抗氧化劑。

明代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黑木耳生於朽木之上,性甘幹,主治益氣不饑,輕身強志,並有治療痔瘡、血痢下血等作用」。我國醫學歷來認為黑木耳有滋潤強壯,清肺益氣,補血活血,鎮靜止痛等功效。是中醫用來治療腰腿疼痛,手足抽筋麻木,痔瘡出血和產後虛弱等病症常用的配方藥物。

食物不貪多,平衡最重要,祝福大家素素健康喔~

成功校園素午餐 營養又減碳
中市成功國小從十月中旬開始,每星期有一天營養午餐吃素,鄰近還有兩所小學也一同響應。原本擔心家長會反對,不過大家卻意外的支持,實施一個月下來,孩子們的便秘情況大有改善。

在舞台上,成功國小同學扮演各種角色,宣導吃素的好處,學校從十月中旬開始推動營養午餐一週吃一天素食,他們真的是最大的受惠者,就有人覺得自己長高不少。

成功國小同學鄭子煜:「有長高,沒變重,身體也比較有體力,有覺得身體變得比較好,因為殺動物很可怕,這樣比較不殘忍。」


當初要推動時校方很低調,擔心家長會反對,也怕同學會排斥,沒想到家長很支持,也配合學校,煮菜不放肉絲,煮湯不放排骨,晚餐反而變得更好吃。

家長王麗芬:「我現在回去時煮湯煮菜都不放肉絲,我女兒反而說這樣湯變得好甜。」
為了讓學生能接受,學校也很用心多利用調味,多變化菜色,到現在還有同學不知道自己在吃素,尤其少了肉類的殘渣,廚餘量還變得比較少

成功國小輔導主任鄭麗娟:「營養師有特別設計過,像我們小孩喜歡吃咖哩鹹酥雞那樣的調味,就把主食變成pizza,變成咖哩飯,小孩子都很喜歡吃。」

慈濟志工謝素瑖:「學校辦這個活動,家長都沒有反對的意見,也都很支持、很順利,孩子也都願意來吃素食,把飯菜吃光光。

八八水災後,學校更能認同節能減碳、敬天愛地的想法,鄰近的樂業和國光國小也一同來響應吃素,老師們也組成自行車隊上下班,減少碳足跡,用行動來愛地球。
陳湘霏 李岳為 台中報導
「我們必須讓人民知道,現在情況緊急,現在必須遏止全球危機,
時間急迫,我們必須同心協力,拯救世界,拯救我們的生命和地球上所有生命!

其他方法都太耗時了,最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終止動物產品,不再使用動物產品,
幾乎馬上就能有結果,幾週之內。

只是肉品業造成地球大部分的污染,地球負荷太重,大自然超過負荷、海洋超過負荷。
造成一切暖化,只因為肉和動物產品,但如果我們改吃素,地球會變成天堂,會變得富饒、和平,人人都很快樂地生活。」~
Ching Hai~
Be Veg, Go Green 2 Save The Planet!
1人吃素1天,可減少4.1公斤CO2,等於180~360棵樹1天內之CO2吸收量。
1人吃素1年,等於全年未使用家庭用水、用電與瓦斯所省下CO2排放量。
如果,紐約淹水了,全世界的經濟體系將崩潰~
如果,台北市淹在水裡了,台灣將立刻進入無政府狀態~

如果,海平面上升 6 公尺,台灣沿海有 600 萬人民將無家可歸~
如果,全球的氣候再混亂下去,很快我們的糧食就會進入短缺的緊張~
如果,不能吃全素,可以先從一個禮拜吃一天開始嘗試囉~^_^☆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網址☆http://www.meatfree.org.tw/
正面積極的好節目http://suprememastertv.com/tw/

圖案、文字皆原創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