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美食饗宴【炸南瓜球】

南瓜又名飯瓜、窩瓜、金瓜,其營養價值豐富,具養生保健食療效能,在本草綱目中早有記載,指南瓜有「補中脾胃益氣之效」,同時能降血糖、利尿,是生機飲食常用之食材。

南瓜具有消除眼睛疲勞和預防乾眼症、感冒肺炎、呼吸系統疾病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南瓜可有效預防高血鴨、糖尿病及肝臟的一些病變,而南瓜含有的甘露醇有通便功效,可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的危害,對預防結腸癌有其功用,所以又被稱「防癌食物」之一。

【聯合報/林宜瑛/永和耕莘醫院營養師】
西洋萬聖節歐美人習慣刻南瓜燈、吃南瓜派過節
,台灣人雖未必接受這套洋習俗,但南瓜盛產於夏秋季節,確實是美味、當令、營養價值又高的食材,值得多利用;只是須注意,它是主食非蔬菜,要控制熱量的人可得謹慎。
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A是脂溶性的,可貯存於肝臟,不需每日補充;它也與眼睛色素形成有關,有助視力保健對成長中的青少年是不可或缺的維生素,對長期配戴隱形眼鏡、或長時間注視電腦螢幕的現代人來說,更是重要。另外,維生素A也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防癌抗老化,對維持組織與器官的健康很有幫助。
此外,南瓜也含有不少膳食纖維,可在腸道裡將要排除的糞便包覆起來,使糞便量較多、質地較軟,有助於順利排便,使得腸胃蠕動較好,降低便秘的發生。目前衛生署建議,國人每日至少應攝取膳食纖維20-30公克。
值得注意的是,南瓜並不屬於蔬菜類,因為南瓜的澱粉、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在營養學分類上,被歸類在主食類,所以血糖較高、或肥胖的人應節制攝取,以免血糖飆高、體重攀升。提醒民眾,如果餐桌上有南瓜、地瓜、芋頭這類食物,都應與米飯、麵食這些主食類做替換,也就是說,吃了南瓜,飯或麵就要少吃一點。
在盛產南瓜的季節;不妨買顆小南瓜來點親子間的娛樂,陪著小孩發揮創意,先來個南瓜雕刻,之後一物二用,做些南瓜料理,既溫暖了全家人的心,也暖了胃。

和大家分享作法簡單又好吃的
~炸南瓜球~
材料:
A、南瓜半顆
B、麵粉4T、太白粉2T、沙拉油1/2T,鹽、糖適量
做法:
南瓜削皮切絲炸熟,用耐熱塑膠帶壓成泥狀,加入材料B一起拌揉均勻,再將南瓜泥揉搓成丸狀。油鍋約七分熱時放入南瓜球,炸成金黃色即可起鍋。
注意:1、麵粉份量依個人喜好決定,喜歡口感較軟者,麵粉要少放一點。
2、南瓜本來就有香甜味道,即使不加任何調味料,南瓜球的甜味也很足夠,
喜歡天然、無負擔的人,不妨嘗試原味。
~真的超好吃滴~

聯合國糧農組織2006年畜牧業巨大的陰影估計,
每年18%全球溫室氣體排放是來自~
牛、水牛、羊、山羊、駱駝、豬和家禽,比車船飛機所有交通排放還多。

費爾班克斯大學華特博士發現阿拉斯加湖底正不斷地湧出甲烷永凍土像一顆即將引爆的定時炸彈,正解凍源源不斷地釋放出數百億噸的甲烷加速全球暖化

Be Veg, Go Green 2 Save The Planet!

「我們必須讓人民知道,現在情況緊急,現在必須遏止全球危機,時間急迫,我們必須同心協力,拯救世界,拯救我們的生命和地球上所有生命!
其他方法都太耗時了,最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終止動物產品,不再使用動物產品,幾乎馬上就能有結果,幾週之內。

只是肉品業造成地球大部分的污染,地球負荷太重,大自然超過負荷、海洋超過負荷。造成一切暖化,只因為肉和動物產品,

但如果我們改吃素,地球會變成天堂,會變得富饒、和平,人人都很快樂地生活。」
 

1人吃素1天,可減少4.1公斤CO2,等於180~360棵樹1天內之CO2吸收量。
1人吃素1年,等於全年未使用家庭用水、用電與瓦斯所省下CO2排放量。
如果,紐約淹水了,全世界的經濟體系將崩潰~
如果,台北市淹在水裡了,台灣將立刻進入無政府狀態~

如果,海平面上升 6 公尺,台灣沿海有 600 萬人民將無家可歸~
如果,全球的氣候再混亂下去,很快我們的糧食就會進入短缺的緊張~
如果,不能吃全素,可以先從一個禮拜吃一天開始嘗試囉~^_^☆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網址☆http://www.meatfree.org.tw/
正面積極的好節目http://suprememastertv.com/tw/

圖案、文字皆原創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