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我們的力量因慈悲而生


靈魂出竅4hrEmbraced by the Light
貝蒂˙伊黛/著 ,商周出版,出版日期:2005/05/24
[作者因瀕死經驗被帶到天上, 引導靈帶她見識許多地球現象.... 這個真實見聞故事, 告訴我們: 不要輕易批判他人,因為我們不知道在靈魂層面每個人的目的]

我們被分配到靈魂發展的某個層次。待在最適合自我靈魂的位子上,所以當我們在評斷他人的失敗或錯誤時,同時也代表著自己有類似的缺點。

地球上的我們並不具備正確評斷他人的知識。像是為了要向我展示這個原則,天幕再度回轉。我再一次看見地球。

這回,觀察的是某個大部會的街角。
一個男人不省人事地躺在大樓邊的人行道上。我的引導靈問:「妳看到了什麼?」

我說:「一個沉淪的醉鬼!」 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看這一幕。
引導靈興致高昂地說:「妳看他到底是誰。」

他的靈魂展現在我面前。是一個充滿著光的偉大人物:愛自他的身上散發而出。他在天堂十分受到愛戴。

這個偉大的人物是以導師的身分來到地球。
要協助一位與他靈魂相繫的朋友他的朋友是一位很成功的律師。
辦公室就在幾條街之外。


醉漢不可能記得在天界的承諾。
但他的任務就是耍提醒朋友:注意別人的需要。
這個律師天生富有同情心:而這個醉漢能促使他善用自己的能力做更多的事

他們有一天會相遇,隱藏在律師身體裡的靈魂會認出那個隱藏在醉漢身體裡的靈魂,而驅使他去做更多更好的事。他們或許永遠都不會知道彼此的聯繫,任務卻依舊達成。

這個醉漢為了他人的利益在地球上虛擲光陰"但他的成長會進行下去,進化的任務會在稍後交予他。

我曾經有似曾相識的經驗。
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卻馬上有種親切、認同的感覺。而且毫無來由。
現在我知道,他們進入我的人生也是有原因的。
他們對我的生命是種特殊的存在。


引導靈說。之所以要引領我的思緒,為的是要讓我明白。
在欠缺純粹的 真知的情況下,永遠不應該評判他人。

從街角醉漢身邊走過的人,看不見他內在的偉大靈魂,所以用表象評斷這個 人。
我也曾犯這樣的錯,以財富與外在能力來評斷他人。


我看出自己曾是多麼的不公正。
我根本不瞭解他們真實的生活,更重要的,我不如道他們的靈魂。

我們必須願意相互協助,必須瞭解窮人的價值並不亞於富人。
我們必須願意接納每一個人,即使他與我們不同。

每一個人都值得付出愛與仁慈:我們沒有權力說無法容忍、生氣,或者覺得「受夠了」;也無權暗自瞧不起、指責他人。

此生中唯一使我們受益的,就是「善待他人」,一切的善行及仁慈話語將在此生之後,以百倍回報賜幅我們。
我們的力量也伴隨慈悲而生。

我們沉默了一會兒,醉漢從我眼前消失了,而我心中充滿著智慧與愛。
啊!我可以如同那個醉漢般協助他的朋友般助人。
啊!我可以在此生成為他人的恩典。

我的靈魂一直迴響著一個終極的事實:「我們的力量因慈悲而生。」

--------------【內容簡介】----------------
一九七三年末的一晚,卅一歲的平凡家庭主婦貝蒂,因開刀後的內出血而瀕臨死亡,卻因此經驗了一種最不平凡的神蹟,探知了生命與死亡的奧義……。作者以說故事一般的口吻細細詳述靈魂出竅的過程、協助死者的守護天使、以及充滿靈性的、與上帝之間的訊息交流,作者轉述了上帝、靈界世界對人世及地球的期許與賦予人類的任務:「愛」以及「服務他人」。本書是宣揚愛與真理之書,它讓我們瞥見所有宗教強調的共同真理,也是自然的真相:精神生命的存在與延續、以及自始以來靈體的交流。作者以她的瀕死經驗提醒世人:死後世界儘管美好平靜,但這份平靜有賴於我們將生命活得完整、榮耀。跨過人世的生死關卡、找到真正重要的精神生命判斷價值,同時讓現世的生命過得更正確、有意義,是本書代替另一個世界所傳來的福音。

--------------【作者簡介】----------------
貝蒂˙伊黛(Betty J. Eadie)擁有八個孩子與八個孫子,丈夫喬伊自空軍退伍後任職於某太空公司。母親為印地安蘇族人,先後成長於南達科塔州純樸的內布拉斯加與印地安保護區。十五歲為照顧妹妹輟學,後完成高中學業並取得相當大學資格的學歷,目前擁有成功的事業,擔任法律顧問及防癌協會義工。伊黛不凡的經歷曾登上美國及日本的電視節目,並參與大學的瀕死經驗研究計畫。數年來已發表過上百場次的演講,包括同情之友(Compassionate Friends,幫助曾失去摯愛親人的團體)、多種教派教會團體、國際瀕死體驗研究協會等許許多多的團體,分享她的瀕死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