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愛狗為何吃豬肉、穿牛皮(二)

愛狗為何吃豬肉、穿牛皮(二)
SuprememasterTV動物世界:我們的鄰居

《愛狗為何吃豬肉、穿牛皮:介紹肉食癖》不只是一本談論不應該吃肉的書,而且也包含為何我們吃肉的原因。那是社會與心理造成讓有理性的人參與不理性的行為,或讓人類支持不人道的方法,或甚至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本書的主旨是讓無形變成有形,將此體系的面具摘下,此系統需被隱藏下去才能繼續抓住那些瞭解事實真相後可能不繼續支援此系統者。

在此的書中,我解釋了特殊的防禦機制,心理防禦機制,及運用肉食癖的社會防禦機制,讓我們相信自己被正確地教導,去思考、感受的方式,更重要的是被教導在吃肉時不去感受。
科學家最近發現了「鏡像神經元」,鏡像神經元是我們觀看別人活動時被活化的腦神經元,他們發現這些與我們本身活動所激發的是相同的神經,他們發現正在觀察昆蟲爬某人腿的人,正觀察某人經歷疼痛的人,他們大腦部分會被啟動,跟他們自己做是同樣的感覺,只觀察別人做也會被啟動,所以這令人想到當我們同情他人,我們就能感受到他人的感覺。
當我們食用極度受苦而被殘殺的養殖動物的肉時,為什麼沒有相同的同情心?

「肉食癖」被用來擋住慈悲心,那擋住了我們在吃肉時對被吃動物的同情心如果同情心是生物學上的或自然的人類過程,那「肉食癖」確實擋住我們真正本性。

【一旦瞭解真相將產生重大改變】
根據喬伊博士研究,一旦瞭解吃肉對數百萬動物朋友所造成的無盡痛苦,那會對個人的人生觀形成強有力建設性的影響,而產生重大改變。

人們選擇不去瞭解動物受苦程度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那很痛苦,因為您的世界會大大改變,當您讓自己真正與世上發生在其他眾生身上的真相聯繫溝通,現實就會永遠不同。

以某種程度來講,生命變得更艱難,你必須以良知承載某種痛苦,但生命也變得更有自主權,因為你有機會做選擇,有些東西你有自主權,可選擇盡力依靠自己的價值體系而活。
什麼能說明此殘酷、矛盾的信念系統能盛行?


因為我們出生在肉食癖體系中阻力最小的路就是吃肉,並不對此發問,所以更容易遵守肉食癖規範。做肉食癖的多數派,你可以更容易找到食物,你不必擔心受朋友和家人的阻撓。

但阻力最小的路也阻擋我們瞭解:第一,這些不是我們自己選擇的路。第二,其實我們可以有替代的路。
我希望我的書可以幫助人們瞭解我們被教導要有自由意志或自由選擇,當遇到吃肉時,其實並沒反映出自由選擇的行為,自由選擇需要體認。

喬伊 博士說:每一學期,我試著教一個班,有關對動物的態度,我讓學生做練習,我在黑板寫下‘狗’或‘豬’,我讓學生寫出描寫狗的詞語和豬的詞語表,總之描寫狗的詞語表比豬的更討人喜愛,通常人們會說狗狗很可愛,它們毛茸茸的、友好、忠誠、可愛,而豬食骯髒的,噁心、又胖又醜。

然後我開始問他們問題:「為何你們這麼說狗,為何那麼說豬?」「這資料出自何處?
最終我們發現人們接收到有關豬的資訊出自「媒體」

總之,那不是出自個人直接經驗,而那反映出對豬的成見。
我的許多學生均跟狗有親密關係,所以他們更瞭解狗有自己個性的事實,但最終我問他們「你認為豬跟狗感覺一樣嗎?」他們說「當然
你們認為豬有情緒嗎?可以感受到快樂和疼痛嗎?」「是的,它們當然會。
然後我問學生:「我們為何要吃豬?」 最終他們說:「事情本來就這樣。
這是肉食癖運作的一個顯著例子。

我們經常花更多時間思考買哪種牙膏,比我們想自己吃哪種動物及為何吃動物所花的時間還多。

我們的選擇光是在美國作為消費者,就驅使一個產業每年殺害百億隻動物。
令人注目的是我們如何一而再、再而三做出這些選擇,有時一天是多次。我們做出這些選擇,卻沒意識到我們在做出這些選擇,因為事情本來就如此。”

吃肉不僅造成數十億無助動物難以言喻的痛苦與受暴力致死也對肉品業的職員造成嚴重心理傷害。

有一部很難懂但很有力量的書,蓋爾·艾斯尼茨的《屠宰場》。她調查幾個不同的屠宰場,並描寫出來;她也採訪肉品包裝廠的員工。
除她的著作外,也有另外的作者如艾?克-施洛瑟,記錄了在肉品包裝廠和屠宰場員工的狀況。

在此產業的員工心理上的影響是,他們被要求在充滿死亡的環境下日復一日工作,在此殺戮之地工作是極艱難的。

屠宰場工人有很高比例會暴力成癮,對動物和其他人類的暴力行為很常見。
那真的需要被質疑。那種產業要人們發展反社交行為,視暴力為規範。
目睹暴力使人精神受創,無論那是對人類或是對動物的暴力。

喬伊 博士提供了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想法:「我想真的需要追隨自己的心,我們任何人能做的最好的事,以我來看,就是與自己更同一體,變得更有意識,讓自己情感更成熟,如聖雄甘地說的:『希望世界變成怎麼樣,自己就要先改變。』
為何人們愛心照顧某種動物而殘酷地食用其他動物的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