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汶川地震十日省思

一位大陸同胞的來信呼籲--汶川地震十日省思 (簡轉繁 )

2008/05/26 10:20
汶川地震十日省思:有一種災難,比地震可怕千百倍,您相信嗎?
文:青青河邊草


十天前,八級強地震襲擊中國汶川。
數萬同胞遇難,數十萬人受傷,數百萬人痛失家園。
災難以其突然、慘烈,叩打每個中國人的心靈。
尤其不能堪忍,千萬含苞待放的孩子在教室中遇難,
中國總理為此哭泣,中國的母親們為此流淚,中國的父親們為此嚎啕,
億萬中華兒女為此痛徹心扉淚眼婆娑。


十三億同胞為此舉國哀悼三天,
為蒼生泣血,為同胞罹難,為花朵夭折,那一刻,舉國同哀悼。


是什麼力量讓淚水在臉頰肆意流淌?
是什麼力量讓你為素不相識的人涕泗橫流?
是什麼力量讓整個中國哭泣?
我慈愛的母親們,我剛毅的父親們,我朝氣蓬勃的少男少女們?
—那是愛的力量,那是生命的力量,那是生命對生命的紀念、尊重和珍惜!


此刻,我願時光逆轉,回到十天前的那個下午,最好是在下午兩點之前,
有人來對你們說:就要地震了,大家都到外面躲一下吧。

那一刻,您會相信嗎?

這是災難之後的第十天。
時間會慢慢撫慰心靈的傷痛,
讓鮮活的記憶逐漸模糊以至忘卻。
也許百天之後,大家已然消逝了淚的湧泉,
千天之後,就會平靜的泛不起幾個浪花了。

然而有人說:如果我們不改變現在的生活,
我們就沒有“千天”之後的懷念了。
如果我們不改變現在的生活,由於全球暖化
導致的各式氣候災難將會越來越多越嚴重的襲擊地球,
而隨著南北極冰層加劇融化,海平面上升,海洋暖化,
導致海底大量有毒氣體噴發擴散,足以威脅到每個人的生存!

聯合國報告指出2007年的十大自然災害中有9件是因氣候異常所造成的。

是的,有人說了,在這樣一個傷痕未幹的時候,
在這樣一個災難的記憶還深刻震撼著我們的時候。

為了不能忘卻的傷痛,為了同胞不再死難,
為了避免比這地震更大的傷害襲擊人類,
為了這次大地震中慘烈死難的兒童不白白死去,
為了您這十天的淚水不白白流淌,有人說了,
這麼可怕,這麼絕情,這麼讓人懷疑!


有人說了,您會相信嗎?

其實,這不是“有人”說的,這是美國宇航局首席氣候學家韓森說的,這是獲諾貝爾獎的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研究小組(IPCC)主席帕卓裏說的,這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的……等等科學家政府要員說的

詳細情況請您參考後面的文章。
他們是著名的科學家,世界一流,是聯合國的秘書長,是世界精神領袖,他們沒有必要危言聳聽,他們說了,您要相信!

他們說,吃肉是造成氣候變化的最大元兇,他們呼籲:
第一、立即吃素:運用政府力量、媒體力量來改變世人的飲食習慣,呼喚大家快快吃素。如果大家都吃素,就可以立即減少80%的暖化氣體排放!
第二、使用可再生能源:太陽能、氫能、核能等,減少使用煤石油天然氣能源。
第三、多種樹。

他們說了,您要相信!
放下口中一塊肉,換成豆腐,拯救未來。就這麼簡單,您要做到!

為了我們的孩子,為了慘烈的災情不再發生,
請您一定仔細研究,請您一定三思而後行。
放下口中的一塊肉,換來一個愛與吉祥的新世界!



附文一:全球暖化危機
一、全球暖化危機的現狀:
美國宇航局(NASA)宣佈
,全球暖化導致北極冰層將在2012年夏天結束前完全融化!
有全球暖化教父之稱的美國宇航局首席氣候學家韓森宣告,根據格陵蘭島融冰情況,地球已經達到所謂的全球暖化「引爆點」,他呼籲:「我們還沒到無法挽回的地步,還能及時回頭,但是需要迅速的大轉彎。」

美國《加州子弟》報導:北極湖泊中升起的甲烷氣體正在排放到空氣中。
暖化將會引發暴雨、暴雪、洪水、颶風、乾旱、酷熱、酷寒等氣候災難,這些災難已經發生!海洋和凍土暖化,其中潛藏的巨量甲烷氣體會釋放出來足以殺死每個人。如果人類不解決,這些致命災難在四年之內就會來臨。

成都商報: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警告:“世界正處於重大災難的邊緣”,他呼籲各國政府付出更大努力對抗全球暖化,並指出冰蓋融化可能導致海平面上升6公尺,淹沒包括紐約、孟買和上海在內的一些沿海城市。

南方週末:中國氣象專家解讀2008春節南方冰雪凍災:這是全球變暖的另一種表現形式。

《財經》雜誌:特大雪災呼喚“氣候覺醒”,全球暖化急需節能減排。

《中國新聞週刊》:“甲烷嗝”是生物滅絕的真凶。文章指出:全球暖化引爆海底天然氣,造成二億五千萬年前二疊紀生物大滅絕。

新華網:2008年4月13日,博鼇亞洲論壇2008年會舉行“氣候變化:改變我們的生活、改變我們的經濟”分論壇。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帕喬裏表示氣候變化影響食物安全。他呼籲每個人都行動起來,不吃肉類,加入到綠色地球的行動。

人民日報海外版2008年04月12日:糧價引發下一輪危機?世界銀行表示,糧食危機面臨社會動盪的國家可能會增加到包括墨西哥、葉門等在內的33個。全球變暖造成乾旱和洪水等自然災害頻發,環境惡化帶來土地沙漠化,引發了目前的糧食危機。

新華網2008年05月10日:專家分析造成緬甸十萬人死亡的風暴潮“納爾吉斯”的原因之一就是全球變暖

二、全球暖化危機的主要原因:
聯合國糧農組織2006年底報告指出:
飼養牲畜是造成氣候變化的最大元兇。
1、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牲畜比汽車多18%
2、一氧化二氮排放的65%來自牲畜,它的暖化能力是二氧化碳的296倍。
3、甲烷排放的37%來自牲畜。甲烷的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的23倍。
4、土地面積的30%被飼養業佔用。
5、可耕地的33%被用於種植飼料作物。
6、為飼養牲畜砍伐森林,地球之肺熱帶雨林急劇縮小。
http://www.un.org/chinese/News/fullstorynews.asp?newsID=6874

人類在2005年吃掉的動物數量:3.24億頭牛,13億頭豬,3.69億隻山羊,5.4億隻綿羊,518億隻雞、鴨、火雞、鵝,3690億條魚,等總計4242億隻(頭、條),平均每天吃掉的各種動物數量總和約在12億隻左右。其中還不包括2.2億頭奶牛,為了將來吃而正在飼養的應當是吃掉的2倍多。如此龐大的數量會消耗多少地球資源!(資料來源:聯合國糧農組織2005年統計資料庫)

法新社巴黎2008年1月15日電,曾獲諾貝爾獎殊榮的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研究小組(IPCC)主席帕卓裏表示,不吃肉、騎自行車、少消費,就可以協助遏止全球暖化。

他在巴黎記者會上指出,他們去年公佈的報告強調「改變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他說:「這是 IPCC早先不敢表達,不過現在公諸於世的概念。」他呼籲全球民眾,抑制食肉的衝動;並表示肉是排碳量高度密集的商品。他警告說:現實是很嚴酷的,如果人類什麼都不做,氣候的改變會帶來極大的衝擊。

三、全球暖化危機的救治方法:
第一,立即吃素:運用政府力量、媒體力量來改變世人的飲食習慣,呼喚大家快快吃素。如果大家都吃素,就可以立即減少80%的暖化氣體排放!
第二,使用可再生能源:太陽能、氫能、核能等,減少使用煤石油天然氣等能源。
第三,多種樹。

親愛的朋友,我們真的要繼續讓肉食的習慣破壞自己的生活與環境、氣候,
使地球變成人類及動物的苦海深淵嗎?
在全球暖化導致氣候危機,危及人類自身生死存亡的今天,
仔細研究這些資料,益發覺得震撼人心。

我們堅信,未來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
如果世界的政府與人民行動快一點,世界就不會變得更糟,地球也能被保護得更好。
只要人類回歸自然正當的生活方式,吃素、有道德、生活簡單、思想肯定,
這個幾千百萬億年愛心造就的美麗星球就會在和平、美麗與愛中延續下去。

開始吃素,加入環保!拯救地球,拯救自己,拯救後代!
我們需要您的立即行動!


吃素兩步:
第一步:把家中的食用油換成花生油、菜籽油等植物油
第二步:把原來炒菜時加入的動物肉、蛋替換成麵筋、大豆蛋白塊、
豆腐、豆腐皮、腐竹、各種素肉(豆製品)、魔芋製品等植物蛋白。
其他蔬菜水果和米麵主食不變。


更多素食菜譜請參考:
國際素食協會 (IVU)
http://www.ivu.org/chinese/recipes/index_gb.html

~資料來源:網路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