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電腦的高效使用可幫助挽救地球

瑞典斯德哥爾摩2008年5月29日電 /新華美通/

我們對電腦和其他IT產品的使用對氣候有著巨大影響。
這些產品在全球範圍內產生的影響相當於整個航空業造成的影響。
TCO Development的一份新研究報告顯示,對IT產品更有效的使用
以及購買氣候友好型新設備可使對氣候的影響減少80%以上。


TCO Development氣候與環境項目經理Hakan Nordin表示:
“全球正使用的10億台電腦顯示器可產生5300萬噸二氧化碳,
並且需要消耗的電能相當於擁有1000萬居民的瑞典一年的耗電量。

這清楚地表明,IT產品的使用會對環境產生不利影響,
但通過改變我們使用這些產品的方式,我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決這一問題。”

TCO Development列出了每個人都可以實施的三個簡單步驟,
這些共同的努力可以使電腦對氣候的影響減少80%以上。


--根據工作模式下的功耗選擇電腦設備。
能效高的台式電腦最多可比標准台式電腦節能65%。
如果拿節能型筆記本電腦和用於計算機輔助設計與制造
(CAD/CAM)的先進台式電腦相比較,它們之間的差距則超過10倍。

--激活電腦上的節能設置。
65%的二氧化碳排放是由那些未關閉和未激活節能功能的電腦產生的。
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使用筆記本電腦設置 --即便是在使用台式電腦時。

--當不需要使用的時候關閉電腦。
用戶調查顯示,平均超過50%的時間裡,辦公電腦處於開啟狀態但未被使用。

Haakan Nordin指出:“如果我們改變我們使用IT設備的方式,
並且充分利用該技術的所有環保功能,我們就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並且不會對我們的日常生活造成任何影響。”


TCO Development--TCO認證體系使得選擇那些
兼顧用戶和環境利益的IT和辦公設備變得輕鬆容易。
TCO認證獲得了國際認可,標有TCO標志的產品遍布全球。

換不電腦我是覺得還好啦!現有的資源先利用囉!
不過,"當不需要使用的時候關閉電腦",這一點我是很認同的啦!
我看有些上班族,連下班電腦都還開著,就是為了第二天
~不必再開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