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順應大自然之道

某新興宗教觀音法門的創始人清海無上師,要求其信徒守齋吃素,並且引用基督教聖經說,基督教也提倡素食,耶穌也是素食者。她說舊約聖經上記載得很清楚,主說:「看啊!我給了你們每一種草本的種子,散佈在大地的表面,所有樹木,上面的果實,即是你們的食物!」(創世記1:29)還有,聖經上也禁止肉食:「但是,生物的肉與血,你們不得吃!」(創世記9:4)。耶穌基督的偉大門徒之一保羅,在給羅馬人的一封信中說道:「最好不要吃肉。」(羅馬書14:21)。

如果聖經真的提倡素食,耶穌要求信徒要素食,那現在的基督徒大都不素食真是該死!但是目前從未看到基督徒為了宗教的原因吃素,頂多可見為了健康因素,偶爾肉吃太多、均衡一下而吃素。究竟聖經對於吃素有何看法呢?
......詳文

偶然中看到這一篇文章,心中百感交集。
反對茹素的原因何在?
這讓我想到古代的河神祭祀~
河水氾濫成災是河神生氣了,需要祭祀少女的生命。
少女:為什麼要犧牲我的生命?
眾人:因為我們不想死?
少女:所以我就應該死?
眾人:.......(反正又不是死我家的人)
在大禹沒有出現時,根本無法破除這種迷信~對吧!
是大禹的聰明才智改變了一切?還是說大禹聯河神都整治了?
如果是那些眾人的心理,一定是選後者。
因為,習慣成為自然~最後變成理所當然。

大禹可以疏通河渠,讓河川疏通的更加自然,這是順應大自然之道。
茹素可以清淨養生,不使任何生命產生恐懼,這也是順應大自然之道。
東波說:「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後人怎知他當時的心境與想法,也不過就是引言而已。
既是引言,又何來對與錯呢?
逝者已矣!
~wendy~
-----------------------------------------------------------------------
經節見下:
創1:29-30「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他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創9:3-4「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惟獨肉帶著血,那就是他的生命,你們不可吃。」

羅14:21「無論是吃肉,是喝酒,是甚麼別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作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