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大聲疾呼︰不吃肉救地球


英國重量級經濟學家史登爵士指出,生產肉會浪費水,並製造溫室氣體,對全球資源帶來龐大壓力若要戰勝氣候變遷,人們必須改吃素才行

氣候變遷大作 史登報告執筆人疾呼
英國政府經濟顧問史登爵士接受泰晤士報訪問時表示,溫室氣體很大一部分來自牛與豬釋放的甲烷,而甲烷對於全球暖化的影響,又是二氧化碳的23倍。
聯合國數據也揭示,全球碳排放可能有18%來自肉類生產,其中包括為飼養牛、生產動物飼料而砍伐森林產生的碳排放。


美國宇航局(NASA)宣布,全球暖化導致北極冰層將在2012年夏天結束前完全融化!
史登曾為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現任倫敦政經學院教授,2006年曾針對氣候變遷的經濟衝擊,發表深具影響力的「史登報告」。

生產肉會浪費水 並製造溫室氣體
史登警告,2015年之前,英國花在援助貧窮國家因應氣候變遷的開銷,每年將高達30億英鎊(約台幣1592億元)。

今年12月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是全球脫離災難軌道的大好機會但人們還不了解對抗氣候變遷必須做出多大程度的改變,也不知道哥本哈根會議的重要性連美國總統歐巴瑪也沒打算參加,讓他十分擔心。
史登表示,哥本哈根會議若能順利達成協議,就會促成肉品等製造大量溫室氣體的食物價格飛漲,人們的想法也會漸漸轉變,終究養成不能接受肉食的觀念。
資料來源: 2009.10.28 自由時報 國際新聞 A10版
史登報告
史登爵士(Sir Nicholas Stern) 對氣候變化的經濟成本的預測,是基於大氣層中二氧化碳及其等效氣體(ppm CO2e)為550 ppm的基礎上。
他在報告中引用了廣泛的研究,並得出結論認為,該水平 (較工業化前的二氧化碳水平足足了增加一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極有可能超過避免全球暖化溫度要少於2度的上限。
在報告中,史登認為如果二氧化碳排放量維持在450 至550ppm CO2e之間,則有望維持平衡。
但即使能夠維持450 ppm的水平,仍有超過一半的機會溫度會超逾2°C,情況並不令人樂觀。


聯合國糧農組織2006年畜牧業巨大的陰影估計,
每年18%全球溫室氣體排放是來自~
牛、水牛、羊、山羊、駱駝、豬和家禽,比車船飛機所有交通排放還多。

費爾班克斯大學華特博士發現阿拉斯加湖底正不斷地湧出甲烷永凍土像一顆即將引爆的定時炸彈,正解凍源源不斷地釋放出數百億噸的甲烷加速全球暖化。


Be Veg, Go Green 2 Save The Planet!

1人吃素1天,可減少4.1公斤CO2,等於180~360棵樹1天內之CO2吸收量。
1人吃素1年,等於全年未使用家庭用水、用電與瓦斯所省下CO2排放量。
如果,紐約淹水了,全世界的經濟體系將崩潰~
如果,台北市淹在水裡了,台灣將立刻進入無政府狀態~

如果,海平面上升 6 公尺,台灣沿海有 600 萬人民將無家可歸~
如果,全球的氣候再混亂下去,很快我們的糧食就會進入短缺的緊張~
如果,不能吃全素,可以先從一個禮拜吃一天開始嘗試囉~^_^☆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網址☆http://www.meatfree.org.tw/
正面積極的好節目http://suprememastertv.com/tw/
圖案、文字皆原創者所有

沒有留言: